Jane

千金难买我愿意

今晚想来瞎逼逼一点事情,这是我在ins上最喜欢的两个穿搭博

看到她们那么美那么自信,再反观国内的大多数穿搭网红,觉得中国的女性对自己真的太苛刻了。我们穿衣服的第一要义总是集中在如何显瘦,如何遮肉,经常能看见女生讲到一条裙子的缺点,说它露太多了无法修饰大臂的赘肉,或者夸奖一件上衣的优点,说它无敌显瘦遮小腹。说一条裤子超级神奇一定必买的描述经常是它能遮掉大屁股并且不显大腿粗,等等等等。为什么我们就一定要用衣服去遮“丑”呢?我的大腿根就很壮实,大臂也挺粗,曾经非常困扰我,总是避免短裤,喜欢穿A字裙,很少穿无袖连衣裙。。。但我现在不会了,因为我开始学着慢慢接受完整的我自己了。虽然有时候还是有点别扭,对别人的目光过分敏感,但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在西方这样的宽松环境里成长起来的女性,羡慕她们大步子走路,大笑不捂嘴巴,胳膊粗肚子胖穿着抹胸特别自信舒展的样子,所以我在向这个方向靠拢,虽然我自知永远不可能达到这种程度的舒服自在,文化环境的烙印深深刻在我们骨子里,但稍微学着调整下还是可以的。真的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了。

其实气质这种事情非常微妙,当你觉得自己很美很舒适的时候,别人眼中的你也会是非常吸引人的。当你总是盯着自己的缺陷,面对众人不停地整理刘海拉扯衣角,唯恐哪里乱了不好看了,别人可能也会看你别别扭扭的。

总是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想着腰再细一点,腿再瘦一点就好了的姑娘,是不是在自卑的同时也是一种自我安慰,因为这种思维里面有个潜台词:等我再瘦20斤就会变成一个不一样的我,会变成一个比现在美十倍,自信十倍的我。但其实我们回想一下,是不是都见过很多不到100斤身体匀称纤细,长发披肩的姑娘,但整个人畏畏缩缩,说话细声细气,眼光飘忽,微笑也要捂嘴。。。你是不是会觉得她整个人都很小一团,非常黯淡,没有什么吸引人的点?所以其实不要总是不停地一边制定无用的减肥计划,一边为自己的每一次贪嘴无限悔恨,一边看着自己多余的肉发愁,不要想着等我瘦下来再变美啦!其实从现在开始调整自己,你可以变得有魅力很多的。

这里我不是鼓励大家猛吃不动,也不是说减肥不好,只是希望不要对瘦有执念。健康,有活力,自信,挺拔,这些就是基本构成美的要素了。何况就我观察来看,中国很多很多姑娘连微胖都算不上,却成天为自己的体型发愁,真的是没有必要的。

你看上面那几张ins截图,你能说她们不美吗?

不要跟我说什么人种差异,可以想想在亚洲国家,体型达到这个量级的女生,会穿这样的衣服拍这种照片有这种自信和舒展吗?也不是说欧美这样就是好的中国就是不好,就是想大家对自己,对其他女性都宽容一点,大环境如果能更宽松更自由,我们身处其中也会更舒服。


评论

热度(16)